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本田正式发布氢能源事业战略!

2023-02-03 08:35来源:本田中国关键词:氢能源Honda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Honda氢能源事业战略规划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内容为:

■为实现碳中和社会,不仅要推动产品的电动化转型,还要积极拓展作为能源载体的氢能源的应用,开拓氢能源事业。

■致力于实现作为氢能源事业核心的燃料电池系统的进一步升级,Honda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将力争实现耐久性提升一倍,成本降低至三分之一※1。除此以外,Honda还将继续推进基础研究,力争进一步实现耐久性翻倍※2以及成本减半※2。

■将燃料电池汽车(FCEV)、商用车、固定电源、工程机械四大领域定位为燃料电池系统的核心应用领域,并积极与其他公司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与五十铃汽车公司合作研究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并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启搭载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在商用车领域技术验证。

■计划2020年代中期开始每年对外销售2000套燃料电池系统,逐步扩大销量,争取到2030年每年销售6万套,到2030年代后半期每年销售数十万套。

■面向未来,推进研究着眼于燃料电池技术及高压水电解技术等氢能源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