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外交部:北京冬奥会所有场馆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 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占比近85%

2023-02-06 10:48来源:外交部关键词:绿色电力供应碳减排技术外交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毛宁表示,一年前,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北京冬奥会是第一届全过程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可持续性要求、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所有场馆实现100%绿色电力供应,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占比近85%,首次采用二氧化碳制冷系统等碳减排技术,实现全过程碳中和。从“绿电”点亮冬奥场馆到“微火”成炬,北京冬奥会践行了绿色办奥的承诺,展现了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决心。

北京冬奥会创造的丰厚奥运遗产也体现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贡献上。目前所有冬奥竞赛场馆已全面开放,供公众和运动员使用,服务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同时,通过举办高水平赛事,开发山地户外运动、发展特色旅游度假,推动实现场馆四季持续运营,为国际赛事场馆“再利用”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将继续总结北京冬奥会有益经验,同各方加强交流合作,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碳减排技术查看更多>外交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