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企业正文

北京绿色交易所与六省市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签署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06 13:32来源:北京绿色交易所关键词:绿色交易所气候投融资绿色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成功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中,北京绿色交易所与北京市、山东省、山西省、河北省、河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六省市的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签署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气候投融资试点是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强化各类资金有序投入的政策环境为重点,通过有效抑制地方高碳投资、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和资金安排的联动机制,可以切实发挥“降碳”的引领和倒逼作用,是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有序推进气候投融资工作的重要基础。2021年12月,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和《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方案》,决定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2022年8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公布了23个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启动仪式的气候投融资签约环节,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与北京市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东,北京市密云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天,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翠荣,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单有高,河南省信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政府秘书长武志强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绿色交易所将发挥平台功能和专业优势,重点围绕气候投融资项目库建设、绿色金融综合服务、碳排放核算核查、碳资产交易以及双碳培训等能力建设工作,为六省市试点城市的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地方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并为全国气候投融资工作不断探索积累实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交易所查看更多>气候投融资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