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电量热量保供实现首月“开门红”

2023-02-06 14:26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章鸿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份,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完成发电量4.67亿千瓦时,完成月度电量计划106.1%,机组利用小时位列区域同类机组第一;完成供热量86.7万吉焦,完成月度热量计划115.6%,电量热量双双实现首月“开门红”。

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福建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及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及电力热力营销、燃料采购协同联动,努力做到开好局、起好步。以“强体系、严责任、固基础、防风险、提效能”为主线,全面部署安全环保工作,从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完善生态文明长效机制等13个方面56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并将其作为年度1号文件下发执行。同时加强现场机组设备健康管理,强化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消缺工作,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机组应发尽发、满发超发。

此外,该公司综合考虑春节期间省网及热用户的负荷特性,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量价兼顾”营销计划,并安排专人紧盯电量、热量计划完成情况,主动出击、多措并举,超额完成当月电热任务;精心部署,科学做好燃煤采购计划及装港、接卸等工作,坚守能源保供底线,严格按要求提升燃煤库存,为机组抢发、增发电量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章鸿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