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打造绿色新名片

2023-02-08 11:5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新能源项目光配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2022年,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抱着“踏破铁鞋”的决心,迈出万步勘察、寻求万次创新、谋求万种合作,全力拓展新能源项目,最终取得呼图壁储能配光伏市场化项目核准备案,实现绿色发展“零突破”。

市场化项目申报实现从"0"到"1"

该公司全力落实新疆公司“绿能行动”方案,以2022年新能源项目前期任务为目标,面对政府新能源开发政策的不断推陈出新,抓紧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多面开花,快速寻找新能源项目开发的新机会,主动契合当地政府诉求,联合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制造企业共同申报项目,扩大了华电朋友圈,在市场化项目申报中取得了从"0"到"1"的突破。

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拓展实现从"0"到"1"

该公司认真研读新疆自治区相关文件,促成华电新疆公司与蜂巢能源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引进产业方式积极推动蜂巢能源储能设备集成项目落地呼图壁县来助力呼图壁新能源开发项目前期工作。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第三条路径“储能配套新能源项目”开展了呼图壁储能+光伏的申报工作。

新能源开发资源信息共享实现从"0"到"1"

该公司配合开展了新疆公司两个新能源基地项目前期工作,负责两个基地项目的安全预评价报告的委托编制及评审工作,2022年5月底完成报告审查并留项目公司备查,顺利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开展了莎车县荒地镇储能+农光互补示范项目土地排查及其它敏感性因素排查工作并取得相关部门审查意见,按新疆公司规划部统一部署移交喀什公司继续与其它项目合并推进。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光配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