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蒙煤竞拍结果出炉!

2023-02-13 08:33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周春慧关键词:煤价煤炭市场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蒙古国于2022年12月4日爆发十多天的示威游行活动,抗议煤炭盗窃贪污问题。蒙古政府为根除此类事件的发生,电子、发展和通信部长以及矿业与重工业部长发布了一项联合命令,并将建立电子交易所。后蒙古政府于2022年12月14日批准了第466号决议《煤炭出口网上公开交易条例》。其中蒙古“额尔德尼斯塔奔陶勒盖”(以下简称ETT公司)有限公司在2023年1月3日宣布将于2月1日起以边境价格出售煤炭,该公司计划2023年出口2300万吨煤炭,意味着每个月出口200-250万吨。

为确保2022年12月14日蒙古国政府通过第466号决议批准的“出口煤炭公开电子交易条理”的实施和顺利完成出口计划,“Erdenes Tavantolgoi”JSC与蒙古国证券交易所在2月1日和2月7日联合组织2次培训,其培训目的主要在于给参与电子交易的有意购买煤炭的各方提供注册系统,支付保证金,参与拍卖交易,运输等电子交易相关信息。根据培训内容,今日智库做了一下梳理。参与竞拍的企业需在竞拍前30分钟内一次性存入起拍价*竞拍总数*10%保证金,如未竞价成功,该保证金将会在5个工作日内退还;竞拍节奏会根据前期的竞拍结果进行调整(一周一次,或两周一次),举行竞拍时间在10:00—15:00;登记订单时间共有60分钟,在此时间内可取消或变更订单,但不可输入新订单或者将出价调低;在竞拍开始后,竞价计时为一分钟;竞拍成功后,将收取0.1%手续费以及需在7个工作日内结清全部差额。同时根据蒙方的介绍,蒙方将会负责运输但是采购方需要根据竞拍数量自备不少于200个集装箱用于装卸;蒙方将会负责在蒙古海关产生的费用,中方需要自行负责在中国海关产生的费用;蒙方表示每次挂牌数量不可分批次进行竞拍,这也就意味着将会只有一家企业竞拍成功。

目前,2月9日已进行首次竞拍,蒙5原煤178.6美元起拍3.2万吨,179.1美元成交。比现在的蒙煤现货价格小涨了15-20元左右,竞拍者为内蒙古某大型贸易企业。第二次在2月10日进行竞拍,挂牌数量6.4万吨以起拍价178.6美元全部成交。第三次竞拍时间定于2月15日11点,销售方蒙古能源资源有限公司(简称“ER”)挂牌3.2万吨洗精煤,起拍价1200元。很多贸易企业表示原煤起拍价已趋于现货成交价,利润空间被挤占叠加现在市场走向并不明朗,对高价煤接受度不高,大家更多采取观望态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