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报道正文

南水北调集团在天津首笔绿色金融业务顺利落地!

2023-02-13 11:2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金融清洁能源碳配额质押贷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工商银行天津开发区分行近日为南水北调集团下属南水北调铁建新能源(天津)公司在津某分布式光伏项目发放融资。本笔贷款是南水北调集团在天津落地的首笔绿色金融,也是工商银行为该集团办理的首笔清洁能源项目贷款。本笔业务的顺利落地,为南水北调集团后续在津绿色低碳领域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工行开发分行已建立了完善的绿色金融发展体系,率先成立了滨海新区首个“零碳”网点,推动落地全国首笔“双质押登记”模式的碳配额质押贷款,并持续为绿色低碳、减碳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后续工行开发分行将在天津经开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发挥国有大行绿色金融头雁效应,将能源供应安全和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点服务领城,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

据了解,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成立于2020年10月,注册资本1500亿元。南水北调集团成立后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和国家水网建设,不断延长水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风、光、水、储、氢等新能源产业,推进风、光、水、储、氢一体化协同发展。其中南水北调铁建新能源(天津)公司以“助力绿色调水,奉献绿色能源”为使命,将绿色调水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推动“双碳”目标、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和谐发展。

目前,天津市政府已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区域水网建设、水源地及引调供水、排水及再生水、新能源开发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金融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碳配额质押贷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