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其他国际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将为印度绿氢项目提供10亿欧元

2023-02-20 16:42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穆紫关键词:绿氢氢能氢能列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和印度氢能联盟达成协议,前者承诺为印度大型绿氢项目提供高达10亿欧元(约合10.7亿美元)的资金。

欧洲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将支持印度政府通过不断投资创新、研发,加快绿氢枢纽和试点项目降本,从而将绿色技术商业化。

印度氢能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利安·埃万科表示:“期待和欧洲投资银行、投资人、行业和政府密切合作,在未来5年助力实现氢能在印度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在进行2030应用场景研究之前,这是正确实现向氢能转型的关键步骤之一。”

据悉,欧洲投资银行还计划加入印度氢能联盟。印度氢能联盟是由全球和印度公司组成的行业联盟,该联盟致力打造印度氢能经济和行业价值链。

今年初,印度政府发布新的氢能政策文件,加强了印度国家绿氢发展使命,为印度航空、港口、公路运输、化肥生产等行业增加了新的计划、目标和任务。近期,印度国家铁路运营商还宣布,将投资近300亿美元生产35列氢能列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