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电煤持续下跌,煤化工近况如何?

2023-02-21 08:16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李高祯关键词:煤价动力煤市场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月自开工以来,动力煤市场一直疲软,港口库存持续累积,节假日之后各行业的复工没有给电力带来大的提振量,终端电厂虽说陆续开工复产,日耗也恢复至正常水平,但库存充足暂无补库,动力煤价格接连下跌。

二月以来,动力煤主力下游电厂没有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建材行业耗煤随着房地产下行很难带来支撑量,所以重点关注化工煤市场。

现阶段化肥进入传统开工旺季,当前,正是春耕的大忙时节,从南到北逐步展开。13日,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磅发布,其中就提到“加强化肥等农资生产、储运调控”。在煤价偏弱的情况下尿素利润有所恢复,固定床及气化床均有利润,企业整体开工率有所上升,日产量随之上升。但尿素下游需求暂未提振,近日尿素行业下游拿货谨慎,连续几日价格下跌,自月初开始到现在每天有20-50左右的跌幅。现尿素价格2600-2700左右,截止发稿前,部分地区尿素有小幅反弹,幅度20-50元不等,整体依旧涨跌互现。在政策支持下,预计近期气温适宜农耕以后,尿素下游需求会有所增加。

2月以来甲醇市场整体偏弱,近几日甲醇市场价格涨跌互现,下游大多按需采购,需求表现一般,观望情绪浓厚,甲醇产区价格连续下调,下调幅度20-70元左右,港口价格较为平稳,报价2750元左右。在2月煤价下跌期间,煤制甲醇利润较上月有修复,但是仍有企业处于亏损,行业整体对后市看空,截止发稿前,西北产区甲醇行业价格下调后,成交有一定的好转。甲醇下游甲醛、二甲醚等销售也较为冷清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预计甲醇价格稳中偏弱。

二月以来,在煤价一直下跌的阶段中尿素及甲醇企业利润进一步缓解及扩大,现阶段甲醇整体偏弱但维稳运行,尿素持稳运行且有反弹迹象,而动力煤产地端、港口及国际市场均偏弱运行,未来动力煤预计仍有下跌预期,若后续煤化工市场维持现状运行,利润将进一步好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动力煤市场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