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200MW/200MWh!Fluence公司计划在立陶宛开通运营四个电池储能项目

2023-02-24 08:58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项目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由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在立陶宛提供的四个电池储能项目已经开始进行测试,其规模总计为 200MW/200MWh,并计划在几个月内上线运营。

分别连接Šiauliai、Alytus、Utena 和Vilnius变电站的这四个电池储能项目开始在去年6月动工建设。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将使立陶宛的电网以孤岛模式运行,并与欧盟电网同步。立陶宛正在寻求与俄罗斯电力系统断开连接,这一措施早于2022年初爆发的俄乌冲突。

这些储能项目的电池、变压器和其他电气设备的初步测试工作已于上个月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和调试工作将在今年春季结束前全面启动,并与电网连接。这些电池储能项目由立陶宛国有能源控股商EPSO-G公司通过一家Energy Cells公司部署。

EPSO-G公司表示,这些电池储能项目将按顺序而不是同时开通,并将提供隔离电力系统运行的备用服务。该公司于2021年12月首次宣布开发和部署这些项目。

这四个电池储能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1.09亿欧元(1.16亿美元),大部分资金(80%)由欧盟恢复和弹性基金(RRF)计划提供。而在欧盟范围内,该基金也将一些资金提供给了芬兰和希腊的一些储能项目。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Fluence公司与其母公司西门子公司合作,签署了设计、制造以及将电池储能项目连接到输电系统并提供15年运维合同。

这四个电池储能项目由78个Fluence Cubes模块化储能系统构建组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