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广东:创新发展新能源直供电、隔墙售电等模式 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

2023-03-01 09:12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隔墙售电配售电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广东省能源局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广东省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探索在县域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等建设多能互补、源荷互动的综合能源系统,提高园区能源综合利用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运营模式,引导企业、社会资本、村集体等多方参与,建设新能源高效利用的微能网,为用户提供电热冷气等综合能源服务。完善配套政策机制,推动增量配电企业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创新发展新能源直供电、隔墙售电等模式。

实施主体多元化。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农村能源建设领域。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积极培育配售电、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新兴市场主体。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融资经营模式,引导社会力量进入农村能源站、综合能源服务等可商业化运营的领域,形成资金合力。

详情如下:

广东省能源局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国能发规划〔2021〕66号),加快我省农村能源转型发展,我们组织制定了《广东省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

2023年2月10日

(联系人及电话:广东省能源局,耿园园,020-83138598;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周阳,020-37288281;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古红德,020-372890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隔墙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