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东方证券率先落地首笔上海碳排放权交易

2023-03-02 14:5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权交易碳市场东方证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从“东方证券FICC”获悉,东方证券首单碳排放权交易于3月1日落地。

东方证券表示,建立健全国内碳交易市场的发展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策工具。公司作为金融机构参与国内碳排放权交易,一方面有助于丰富国内碳市场交易主体,进一步提升碳市场交易活跃度,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为“绿水青山”贡献东方智慧;另一方面扩展FICC金融产品服务链条,打造绿色金融一站式服务品牌,依托公司股东的能源产业优势,探索一条“产融一体”的高质量绿色券商发展路径。

下阶段,东方证券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继续发挥金融机构参与碳市场交易的比较优势,积极探索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级的业务模式。矢志“金融报国”初心,努力服务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持续增强碳金融市场投研能力和实体经济服务能力,助力全社会绿色减排的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东方证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