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全国两会国能声音③

2023-03-10 08:40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两会声音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国能声音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利,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茂廷,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炼焦二车间党支部副书记吴英三位全国人大代表正在参加全国两会,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献计出力。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宁夏煤业公司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优化科技创新整体布局,确定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在催化转化、高端油品、特种油品、专用材料、精细化学品和CCUS、储能等领域实施一批前瞻性、战略性科技项目,开展“基础研究+中试试验+产业示范”全周期技术创新,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打通科技创新服务生产、赋能生产的卡点、堵点,聚焦矿井支护、灾害防治、高效开采和化工工艺优化、节水降耗、固废处置、产品改性等实施更多应用型科研项目,紧扣“小实活新”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让科研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丁茂廷

朔黄铁路公司被列入国家能源集团首批“世界一流领先标杆企业”名单,公司根据“世界一流智能化铁路企业”定位,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世界一流运输企业建设的“关键变量”“核心力量”,瞄准“创新领先”方向,打造重载原创技术策源地。公司加强科研组织平台建设,逐步建成一批引领智慧铁路发展的科研创新平台;利用自有创新平台和项目打造一支自主研发团队,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优化科技创新总体布局,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效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建立科研投入保障增长机制,研发强度稳步增加;推进数字技术全面发展,加快智能化建设,系统开展重载铁路核心技术、关键装备研究与应用,增强智慧运输效能,打造智慧重载铁路运输新高地。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

炼焦二车间党支部副书记 吴英

在跨越转型发展的进程中,煤焦化公司切实增强担当转型主力和创新先锋的思想自觉,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煤焦化产业布局,积极稳妥推进西来峰、蒙西产业升级项目和巴彦淖尔焦化补套工程建设,按照基础产品有优势、延伸产品有特色、高端产品有创新的发展思路科学延伸产业链条,建设煤焦化行业世界级“灯塔工厂”,推动集团公司煤焦化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培养梯次结构合理的技术人才队伍,构建开放合作共享的协同创新体系,与集团公司内部科研单位合作设立柔性研发中心,聚焦主业、瞄准先进、做精做强,打造自主原创技术策源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两会声音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