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评论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学斌:建设“源网荷储”协同的智能微电网 让绿电更好融入红色景区

2023-03-10 09:1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两会声音源网荷储王学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临沂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近年来,临沂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当地红色景区高质量发展。

景区体验好不好,游客最有发言权。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学斌了解到,在供电企业的主导下,红色景区内设置了彩虹驿站、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提高了景区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提升了游客游览体验,增强了客户黏性,切实做到了以红色资源优势激发旅游活力,推动红色旅游和区域融合发展,红色文化资源和绿电应用发展实现了融合。

王学斌说,实现红色景区与绿电融合,需要结合各个红色景区的特点,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风电等新能源发电装置,采用高效的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备提高能源利用率,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水平,建设“源-网-荷-储”协同的智能微电网,探索从规划设计到建设运营的全周期新能源友好接入、综合利用的典型方案,实现景区能源系统内循环。

目前,临沭朱村、蒙阴孟良崮等一批红色景区的绿电示范项目已经落地实施。今年,临沂将实现全部红色景区绿电项目全覆盖。

王学斌建议,加快红色景区绿电项目推广建设,在红色景区后续的建设改造初期,就将全电厨房、全电酒店(民宿)、全电交通(观光车、通勤车)、农业生产电气化等全电化场景及光伏路灯、光伏雨棚等设施纳入规划,以清洁电能助推红色景区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声音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王学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