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风电整机龙头削减陆上风电机型!

2023-03-14 09: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GE陆上风电机组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际风电整机商巨头GE决定削减陆上风电机型数量,目前陆上风机主要有两大产品平台,分别是Cypress平台、Sierra平台。

QQ截图20230314091151.png

2018年,GE推出了新的陆上风机平台,名为Cypress,同年3月,GE推出了Haliade-X海上风机平台。

2020年11月30日,GE可再生能源在巴黎正式推出其Cypress 陆上风电机组平台的6.0-164版本,这是GE推出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该平台还包括5.5-158、5.3-158和4.8-158等风电机组型号。

Cypress 平台充分利用了GE 装机高达20GW的2MW和3MW风电机组的成熟技术,整个Cypress平台涵盖了多个风电类别,可显著提高年发电量,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Levelized Cost of Electricity)并能提高服务的效率,增强物流和选址的潜力,最终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Sierra平台是GE 于2022年5月新推出的,这是其专为北美地区设计的最新陆上风机平台。该平台包含3.0-3.4 MW风机,具有140米的风轮直径,并提供一系列轮毂高度,包括500英尺(约152.4米)的选项。Sierra还包括GE革命性的两件式叶片,旨在改善物流、安装和可维护性,该业务目前已收到超过1吉瓦的涡轮机平台订单。

此前报道,2022年,GE可再生能源风电业务亏损22亿美元,业绩下滑实打实地体现在了风电机组的订单数量上:2022年GE销售了2190台风电机组,2021年销售了3590台,销售量下降39%;2022年全年GE签订了2243台预售订单,而2021年这个数字是2860台。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