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又一锂电企业IPO过会!合作客户宁德时代、比亚迪等

2023-03-14 09: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测试储能电池武汉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北交所公告显示,在3月13日召开的北交所2023年第12次审议会议上,武汉蓝电过会。武汉蓝电主营电池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湖北省专精特新企业。

招股说明书显示,武汉蓝电拟IPO募资约3.27亿元,其中,1.13亿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5757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00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3.png

据武汉蓝电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其对第一大客户珠海冠宇收入占比分别为 23.76%、29.87%、16.79% 和 19.22%,占比较高。公司电池测试设备主要用于电池和电池材料的研发、电池电芯的质检,目前主要 客户包括从事电池及材料研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消费类锂电池电芯生产企业、锂电 池正负极材料生产企业。根据测算,在高校、科研院所领域 2021 年市场规模约为 1.69 亿元-2.03 亿元,市场占有率为 21%至 25%,市场占有率较高。

武汉蓝电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较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珠海冠宇、贝特瑞、杉杉股份、宁德时代、中创新航、比亚迪、赣锋锂业、厦门钨业、德方纳米、国轩高科等电池或电池材料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武汉蓝电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5936万、8412万、8877.89万;净利润分别为2995万元、3976.6万元、4046万元。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4946.9万元,净利润为2310.5万元。

武汉蓝电表示,基于前期的发展,武汉蓝电认为业务发展的基础在于产品的扩充,未来三年,公司以产品开发为基础业务目标,在立足于微小功率设备、小功率设备等已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大功率电池测试设备(包括高电压产品、低电压大电流产品等)、高精度电池测试设备、电池工况模拟系统、动力电池包检测试及检修维护系统等的开发与销售,同时,公司也计划基于电池充放电测试的技术,尝试开发适合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测试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武汉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