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13-3.1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3-17 15: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甘肃兰临75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区域投运

3月7日,在位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漫坪村的兰临750千伏变电站内,330千伏3G231熙开一线、3G233熙临一线、3313、3324分核正确,极性测试正确,设备运行正常,进入24时试运行。

据了解,此次投运330千伏配电装置最终建设规模为4回主变进线、18回出线。本期330千伏主变进线2回、出线8回。

详情点击

广东广州110千伏友好扩建第三台主变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3月10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110千伏友好扩建第三台主变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627.56万元。

详情点击

四川当前最高的输电铁塔组立完成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3月13日透露称,位于凉山州昭觉县海拔2300米,高达169米的月城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N2017号铁塔已完成组立,该塔是四川境内当前最高的输电铁塔。

详情点击

国内距离最长的500千伏陆上电缆首个电缆敷设标段全线贯通

近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州500千伏楚庭-广南双回电缆线路工程电缆敷设标段全线贯通。该工程是全国陆上距离最长(约21公里)、电压最高、容量最大电缆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年输送电量约88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交改直”跨江输电改造工程 预计4月投产

2月8日,国内首个“交改直”跨江输电改造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工程复工。该工程将原有线路的输电方式由“交流输送”改造为“直流输送”,其输电能力将由原来的60万千瓦增加到120万千瓦。

工程从2023年1月开工至2024年4月投产,投产之后本工程能输送1200兆瓦的功率。

详情点击

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首批县域配电自动化远程工作站建成

3月13日,河北石家庄供电公司首批两个县域配电自动化远程工作站建成,提高了该公司的县域配电自动化管理水平。

详情点击

北京:大杜社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核准获批

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核准了大杜社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

大杜社110千伏变电站本期增容为2台110/10千伏、50兆伏安有载调变压器,工程总投资884万元。

详情点击

深圳大鹏新区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名录

3月10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印发《深圳市2023年重大项目计划》,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现将新区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名录对全社会发布。

详情点击

新增及更换变压器6077台!湖北省202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湖北省2023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省发改委批复。项目涉及全省79个市、县、区,具体建设内容为: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6084.5公里,新增及更换变压器6077台,容量1104.55兆伏安,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7294.14公里,总投资40亿元。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陇东—山东特高压工程开工

3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玉门抽水蓄能电站开工,甘肃兰州主会场和山东济南、泰安、甘肃庆阳、酒泉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同步进行。

详情点击

天津大港500千伏变电站工程主设备安装完成

近日,天津大港50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全部主设备安装工作,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二次设备安装阶段。

本期大港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2组1200兆伏安主变压器,每组主变压器低压侧配置1组60兆乏低压并联电抗器,3组60兆乏低压并联电容器,同时架设2回500千伏出线,8回220千伏出线。

详情点击

“宁电入湘”配套工程衡阳西500千伏变电站预计 6月15日投运

3月15日,在“宁电入湘”配套工程衡阳西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土建总进度已完成78%,电气总进度已完成30%,预计今年6月15日投产送电。

目前该工程土建主要部分已进入后期阶段,其中户外配电装置及房建结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和构架安装已分别完成96%、85%和100%,围墙、道路、电缆沟等完成78%。电气部分正在抓紧推进,其中主变、HGIS设备和母线安装已分别完成40%、55%和65%。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中国电建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EPC合同

3月9日,中国电力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EPC合同。

项目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热电综合能源孤网系统,包括4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35兆瓦光伏电站、20兆瓦至40兆瓦时电储能。

详情点击

1200MW!福建漳平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审查会召开!

3月6日至10日,福建省漳平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审查会在漳平举行。

据了解,漳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址位于双洋镇境内,规划总装机容量1200MW,工程总投资80亿元,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

详情点击

1200MW!山西临汾投资78亿元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近日,山西临汾侯马市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合作签约仪式。该电站项目初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为7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为21亿千瓦时,预计建设期可拉动地方GDP约108亿元,每年可增加税收1.4亿元以上。

详情点击

总投资27亿!湖南东安3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商

3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人民政府发布东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商公告,拟建设一座功率为3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站和配套设施,并承担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多种任务。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人民币27亿元。

详情点击

福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完成首台机组转轮吊装

3月16日,福建省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完成首台机组的转轮吊装,为首台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夯实了基础。

该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40万千瓦,计划在2023年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24年四台机组全部投产运行。

详情点击

500MW/1GWh储能!龙源电力签订广西25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3月8日,龙源电力与百色市人民政府签订25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项目及2万吨锂电级PVDF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计划开发容量250万千瓦,其中风电150万千瓦、光伏100万千瓦,配套建设50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储能项目基地(含园区增量配网),为百色市实现“双碳”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计划在广东建设500MW/10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

3月9日,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团队到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岭门镇228国道以北地块开展项目工程选址工作,其作为投资主体将在电白计划建设500MW/10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

详情点击

总投资约80亿元!内蒙古乌拉特中旗重力储能项目签约

3月13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重力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拟在乌拉特中旗落地重力储能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不低于2吉瓦时,总投资额大约80亿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30MW/30MWh!大唐雷州发电公司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投入商运

3月14日,雷州发电公司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顺利通过8+72小时试运行,顺利进入商业运行阶段。

据悉,30MW/30MWh电化学储能辅助调频系统占地面积约2535m2,项目主体共19个集装箱,包含1个中控箱、1个低压配电箱、2个高压箱及5套容量6MW/6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单元,并采用高压级联型PCS直接接入机组参与调频。

详情点击

配储150MW/300MWh!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内蒙古四子王旗100万千瓦风储项目

3月9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内蒙古能源集团四子王旗100万千瓦风储项目。

内蒙古能源四子王旗100万千瓦风储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本期建设容量100万千瓦,装机规模暂定为单机容量67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50台,配置150兆瓦/300兆瓦时储能装置,新建2座220千伏升压站。

详情点击

200MW/400MWh!晶科科技签约山西和顺县共享储能项目

近日,晶科科技与和顺县人民政府就和顺县储能项目投资开发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晶科科技披露,其已在浙江省取得建德市50MW/100MWh的备案,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取得了280MW/560MWh的备案,此外在河南备案了300MW/600MWh、在安徽备案了200MW/400MWh的电网侧储能项目,并在山东储备了300MW/600MWh的共享储能项目。

详情点击

总投资70.06亿装机容量1200MW 湖南黄阳坪抽水蓄能电站推进调度会召开

近日湖南安化县召开黄阳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作推进调度会。安化县委书记石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参加会议。

项目拟静态总投资达70.06亿元,装机容量1200MW,初拟连续发电小时数12小时,是具备周调节建设条件的站点。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6-3.10)—核准、开工、并网等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