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数字孪生技术 助力水资源管理迈向智能化

2023-03-22 09:42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数字孪生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在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顺利完成“粱江堰数字调度平台”系统展示工作。

“你们数字孪生研究组研发的粱江堰数字调度平台,功能高效便捷,可视化程度高,为水利工作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为我们科学开展水资源管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所长卢鑫等人对“粱江堰数字调度平台”的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数字孪生技术研究组成员在项目搭建过程中展现出的专业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图片1.png

为更好解决水资源时间分布不均引发的用水、灌溉等问题,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水资源管理领域,目前“粱江堰数字调度平台”已用于新柏木河、徐堰河、沱江河、走马河、清水河5条河流,涉及6座水电站、26条渠道,进一步提升水利支撑作用,助力水利工程建设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图片2(1).png

数字孪生技术是指通过三维模型与现实物理实现精准映射及数据融合,丰富电力空间矢量信息,提升仿真算法准确性,增强电网运行管理规范,深度学习预测结果,通过提供实时、高效、智能的服务,为智能电网、智慧电厂赋能,推动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目前数字孪生技术已应用于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春季我国西南地区降水较少,水利工程蓄水不足,随着春耕生产的全面展开,人民生活生产用水矛盾将更加突出。数字孪生技术通过数字模拟现实环境,做到实时监测、智能分析和高效管理,帮助水利工程师更好掌握现场情况,及时制定优化灌溉和用水方案,切实提升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资源浪费。

未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数字孪生技术研究组将持续开展数字孪生技术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水利工程实时监测的精准性、运营管理的科学性,做好清洁能源信息数字化、运营一体化支撑,为构建更加完善的水资源管理系统,推动水利工作现代化、智能化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从水利科学化层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数字孪生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