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104米!国内陆上最长风电叶片下线!

2023-03-22 15:53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叶片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由三一重能自主研发生产的104米超长陆上风电叶片在湖南韶山三一重能叶片工厂重磅下线。在风电机组大兆瓦趋势下,该超百米级叶片产品将极大满足未来各个整机厂商大兆瓦风机的叶片需求。

据了解,三一重能湖南韶山叶片工厂是全球风电行业首座“数字元平台”工厂,拥有全亚洲最大的单体叶片生产车间,预计年产能3000支。

微信图片_20230322155156.png

“数字元平台”是三一重能基于多年数字化生产经验,积累、优化、提炼的先进工业生产概念和技术的集合。该平台在韶山叶片工厂的具体应用体现在数字孪生技术、人机互联技术、自动化技术和5G通信技术的结合,并由三一自主开发了“元平台”控制系统,让整个叶片的生产过程、工艺参数、技术指标等全部通过数字化手段呈现在元平台上,大大提高工厂的运营管理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322155152.png

韶山叶片工厂有四大“超级亮点”,即:超级工艺、超级设备、超级自动化、超级质量。使得工厂管理从“人(工人)、机(设备)、料(原料)、法(工艺)、环(环保)”几个方面实现了超级革新,例如:工厂人效率,较传统工厂提升了20%;大面积机器人设备代替人工作业;实现自动物料配送和成品转运;高效的成产工艺将单支叶片平均工期缩短至25小时左右,成个工厂66.4%的工业用电来自工厂光伏和风电微电网发电等等。

韶山叶片工厂的建设彻底改变了原有风电行业叶片的生产模式,为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数智化样本。

微信图片_2023032215514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