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以志愿服务品牌创建凝聚展示青年力量

2023-03-22 16:03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作者:王舒娟关键词: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分青年志愿服务雷锋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会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让大唐洛电‘红马甲’在群众身边靓起来”……近期,在市区级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平台上,青年志愿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光明行”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用铿锵有力的承诺践诺行动和成效展示大唐皖电“青”风采“青”力量。

作为安徽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淮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这支平均年龄在28岁以下团员青年活力满满,他们在公司团委的带领下,以团支部为架构、以团员青年为主力,由来自运行、检修、机关等各岗位数十名成员组成,联合社区、群团、志愿服务组织等,常年活跃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城、宣传引导中,在企业里以及高铁站和社区等各处,协助做好服务工作,汇聚爱心传递真情。

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阶段工作,志愿服务队高度关注对口帮扶村小学的学生群体,通过积极参加走访调研、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时机,了解掌握孩子们家庭状况和相关需求,在公司对口扶贫点徐岗小学相继设立“光明行”爱心基金、捐赠建立起儿童活动室之后迅速跟进,结下“一对一”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助学、节日慰问、“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结对共建等活动,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在“肖严村留守儿童之家”陪伴留守儿童做游戏、聊家常,为同学们开设“大唐启明星课堂”讲述大唐发电人的故事,送去温暖关爱和节日祝福。

“2023年,我们继续围绕乡村振兴这一重点展开工作,全力配合市区团委等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持续打响咱们的志愿服务品牌,为城市创建贡献大唐洛电青年力量。”面对新征程新起点新任务,该公司团委负责人的表态发言掷地有声。

作者: 王舒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分查看更多>青年志愿服务查看更多>雷锋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