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清能互联:“向每一度电要利润,向每一方氢要效益”

2023-03-23 15: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光氢氨一体化清能互联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向每一度电要利润,向每一方氢要效益。”

——北京清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TO 赖晓文

图片11.png

为适应新形势、新业态、新模式下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北极星电力网于2023年3月23-24日在上海举办“2023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大会邀请了两大电网公司、各省市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电力行业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以资深行业专家解读行业发展现状、综合能源服务成功案例经验分享、优秀技术方案交流研讨为主要内容,为相关企业提供沟通交流、开拓商机搭建平台,共同构建零碳能源服务生态圈,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北极星电力网将进行全程直播。更多直播请联系:13693626116

北京清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TO 赖晓文发表了题为《风光氢氨一体化协同运行解决方案》的报告。

赖晓文表示,随着多省发布“风光氢氨一体化”项目支持政策,风光电解水制氢、合成氨产业快速发展,绿氢、绿氨工程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风光氢氨一体化项目的实际运行面临电力与工业领域交叉、多时序复杂工艺流程调度协调、与主网交互量价费优化等关键难题。

清能互联首次将电力领域多时序滚动调度优化理念与生产工艺流程深度结合,依托数字孪生建模、人工智能预测、多目标复杂约束运筹优化等关键技术,充分发挥电力调度交易运筹优化与工程实现优势,提供风光氢氨一体化协同运行决策整体解决方案,为风光氢氨一体化项目提供多时序电氢氨设备调度协调、上下网交易策略优化等核心功能与价值,兼容不同地区政策、市场规则及多种典型运行模式,实现“电动氢不动”、“电动氢也动”各类场景下风光氢氨一体化项目收益最大化。

风光氢氨一体化协同运行核心业务场景:

1.风光出力及市场电价智能预测

通过大数据驱动与偏差修正技术相融合的风光出力预测技术、负荷预测技术及电价预测技术,对不同时间尺度的风光出力、市场电价、市场供需信息等数据进行智能预测分析,为多时序协同调控优化及多交易品种市场策略优化提供边界数据。

2.源网氢氨多时间尺度协同调控

基于多时间尺度源网氢氨协同运行建模与运筹优化技术,实现电力发用平衡与化工生产运行时序协同优化,以及储氢、储氨介质的空间协调优化,适配多种模式下电力调度与化工运行层面协同调控需求。

3.多市场交易联合优化决策

考虑中长期与现货等多时间维度的电、氢、氨市场交易,以电为轴实现多种并网场景下的源网荷交易运营优化,指导一体化项目中长期合约签订和现货申报,同时适配不同地区电力交易规则。

4.化工生产安全运行全链监控

实现场站级和设备级运行实时监控、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故障诊断辨识及风险预警,降低日常生产运维成本,保证电力-化工协同优化策略安全落地运行。

风光氢氨一体化协同运行解决方案可降低用电成本超过5%,最大程度提升新能源消纳率和电力市场交易净收益,显著提升一体化项目盈利能力。

“向每一度电要利润,向每一方氢要效益”,赖晓文强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氢氨一体化查看更多>清能互联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