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

2023-03-23 17:45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万里关键词: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以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事故警示大会精神,积极部署动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系列活动,以警示促警醒,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精心策划,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该公司制定下发《关于公司开展2023年“事故警示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总体要求和具体活动时间,制定开展安全学习、警示教育、大反思大讨论、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安全特色活动六方面具体活动内容、要求和牵头责任人,同时提出四项管理要求,策划各部门事故警示月活动总模板和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以此确保警示月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精细准备,收集警示案例素材。该公司统计分析近期公司发生典型不安全事件,总结、探寻事件发生的原因、规律,提出重点监管方向,形成事件汇编,同时收集2010年至2021年全国发生的150起典型事故汇编材料。各生产部门和班组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警示事件清单和计划,各级第一负责人组织开展警示和大讨论活动,使警示活动贴近实际,确保全体员工思想上有触动、安全意识上有提高。

精确排查、开展防高空专项整治行动。该公司结合近期电力行业发生的典型高空坠落伤人事故,利用生产调度会布置安排防高空坠落专项整治行动具体要求,下发防高空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方案,按照“两个阶段五个明确”总体要求,重点排查高空设备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及生产现场高处作业管控等12项具体排查内容,明确各部门分工责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无法及时整改的,按照五定原则闭环,确保全面消除防高空落物及高处坠落问题隐患。

精准打击、严守十二条安全红线底线。该公司制定安全生产“十二条红线”和触碰“红线”具体处罚措施,组织各生产部门及外委单位全员开展严守安全红线告知书签名活动,确保安全红线入脑入心,行动走深走实;加大现场安全监管,利用全员反违章管理微信群及安全监控中心等平台,发动全员精准曝光三违行为,对触碰安全红线的员工,严格按照清退拉黑等处罚措施严肃处理,约谈责任部门、外委单位。不断筑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作者: 万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事故警示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