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浙江扬州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出炉

2023-03-27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智能化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日前,扬州市工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扬州市2023年度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

会上表示,今年计划实施1800个以上智数改造项目,到今年年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今年市级层面预算安排了1亿元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专项资金,目前各县(市、区)和功能区配套资金预算总额3.4亿元,市县两级专项资金预算总规模达到4.4亿元。今年市级层面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和奖励标准为: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对当年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智能化改造项目,按照投入总额的13%给予补助;支持工业互联网建设,对省级及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按照不高于年平台投入的13%给予补助;支持标杆示范创建,对企业新获批的国家级和省级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支持服务机构发展,对新获批的省级及以上智能制造服务商,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据介绍,去年,扬州市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累计实施“智数”项目2372项,覆盖规上工业企业1657家,全面超额完成“双千”目标,并入选首批江苏省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地区。今年扬州市将重点发布推广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10个行业级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通用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