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华能集团一、二把手的33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2023-03-28 09: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Taryn关键词:华能集团新型能源体系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总经理邓建玲2023年以来的33次重要会见,包括省市、企业的负责人等,以及华能集团的重要签约。

2023年以来,华能集团的一、二把手会见了云南省、雄安新区、甘肃省、福建省、山东省、江苏省、内蒙古等地方领导,沟通交流重点合作内容。

企业方面,2023年以来,华能集团会见了沈鼓集团、金风科技、国家能源集团、隆基绿能、中电联、亿利资源集团、阳光电源、华为、申能集团、明阳集团、新华网、中国一重、特变电工等企业的领导。

今年,华能集团已经签署了8份合作协议,分别是哈电集团、山东大学、鲁信集团、东方电气、华电华瑞公司、中信重工、国家电投、北京产权交易所。

2023年以来,华能集团一、二把手的33次会见及重要签约,整理如下:

1、

2023年1月4日,邓建玲拜会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

邓建玲: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在煤炭供应、煤电联营、能源项目管理等领域加强合作,携手服务国家战略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2、

2023年1月4日,邓建玲会见沈鼓集团董事长戴继双

邓建玲:希望双方今后在储能、CCUS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共同建设示范引领项目,打造央地企业强强联合的典范,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能源产业链供应链,为推动我国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3、

2023年1月13日,中国华能与哈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温枢刚:哈电集团科技研发实力雄厚,华能与哈电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产业优势深度融合,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发展新篇章,在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服务国家稳增长中彰显责任担当。

4、

2023年1月17日,温枢刚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

温枢刚: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巩固和拓展合作成果,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动能源转型发展,深化上下游产业链联合创新,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彰显更大担当。

5、

2023年1月18日,温枢刚会见隆基绿能总裁李振国

温枢刚:华能与隆基绿能合作基础深厚,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领先优势,紧紧围绕服务“双碳”目标,巩固现有合作基础,拓宽合作范围,在新能源项目开发、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共同为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

2023年1月19日,温枢刚会见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

温枢刚:确保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煤电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力,进一步优化合作方式,共同推动能源保供、科技创新等多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增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

2023年1月28日,山东分公司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管理咨询与品牌打造、资源共享与支持、低碳零碳综合智慧校园创建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同时,双方将依托山东大学-华能碳中和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平台,在新能源、新业态、传统能源绿色转型和综合能源服务等关键技术领域,打造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相融相通的协同创新格局,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华能“领跑中国电力、创建世界一流”赋能加力。

8、

2023年1月31日,温枢刚会见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

温枢刚:希望中电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为我国能源电力政策的调研、制定、实施献言献策,与中国华能等能源电力企业携手推动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和能源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

2023年1月31日,邓建玲会见天津港董事长褚斌

邓建玲:华能与天津港集团在海上风电施工等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发电、新能源开发、施工建设、综合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推动天津港零碳港口建设,提高港口用能清洁化水平,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10、

2023年2月1日,温枢刚邓建玲会见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市长杜汇良

温枢刚:中国华能将进一步加大在鄂尔多斯投资力度,推动当地能源产业发展。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企地合作,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库布齐沙漠鄂尔多斯南部新能源基地等项目建设,努力拓宽合作领域,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11、

2023年2月2日,温枢刚会见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

温枢刚:中国华能与亿利资源集团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领域拥有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落实推进,为服务国家沙漠治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

2023年2月2日,温枢刚邓建玲会见云南省常务副省长刘非、副省长岳修虎

温枢刚:云南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绿色能源产业前景广阔,是中国华能高质量发展的投资重地、发展要地、战略高地。华能作为国有骨干能源企业,将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主动对接云南绿色能源强省战略,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在深化合作中实现更快、更优、更强发展。

13、

2023年2月2日,温枢刚会见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

温枢刚:中国华能与阳光电源有着友好的互利合作关系,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产业方面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共同创造出更大价值。

14、

2023年2月7日,温枢刚会见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

温枢刚:华能与华为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华为已经成为华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能源行业和数字化产业的领先优势,加强智慧能源等方面创新合作,打造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样板典范,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提升我国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15、

2023年2月8日,山东分公司与鲁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党建共建、新能源开发、综合智慧能源合作、科技创新、低效资产盘活、供应链合作等领域深层次、多维度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16、

2023年2月9日,邓建玲会见常州市市长盛蕾

邓建玲:中国华能在常州建设的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投产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金坛盐穴项目后续建设,拓宽合作领域,走出一条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路。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Taryn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