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广汽集团:合资公司签订梓县铝多金属矿资源开发项目招商引资协议 有助于构建锂电产业链体系

2023-03-30 08:41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广汽集团锂电产业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汽集团公布,2022 年 11 月 7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部件”)与桐梓县狮溪煤业有限公司及遵义能源矿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同》,拟在贵州省遵义市共同投资设立贵州省东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从事相关矿产地质勘查和矿产资源的投资管理经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 2 亿元人民币,其中广汽部件持股 47.5%,桐梓县狮溪煤业有限公司持股 47.5%,遵义能源矿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5%。

合资公司(乙方)于 2023 年 3 月 28 日与桐梓县人民政府(甲方)签订了《梓县铝多金属矿资源开发项目招商引资协议》。

按照“项目成熟一个,落地一个”的原则,积极推动相关项目落地。甲方支持乙方在 2023 年 12 月底前取得铝多金属矿床矿产资源探矿权,并以此为基础尽快取得采矿许可证。乙方或其关联方综合矿产储量、品位、开采技术成熟度、综合成本等因素研判后,在具备开发价值的条件下,根据矿产资源的开采、提炼及深加工进展情况及产业需求,在桐梓县境内实施铝多金属矿勘探、开采和后续开发利用项目,统筹规划,在遵义市境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桐梓县)实施动力电池等产业链建设项目,以及设立新能源技术创新西南研究中心。

本次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通过合资公司与相关合作方构建锂电产业链体系,借助当地资源与优惠政策,完成“采矿+选矿+基础锂电塬料生产+储能、动力电池生产”纵向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共同降低产业链成本,保障公司锂电池原材料的供应,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公司完善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实现新能源产业链整体自主可控,同时协同发展储能业务,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方向,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汽集团查看更多>锂电产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