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浙江杭州公司:数智AI助手上阵亚运保电一线

2023-03-30 11:22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配电网人工智能智能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主巡检已完成,请审核巡检报告。”3月27日下午,最新上线的亚运保电数智AI助手——“米特”,正将一份设备巡检报告从杭州亚运主场馆开关站内,传送到国网浙江杭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班班长王龙的电脑上。

“米特”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配电网巡检和管理决策领域的应用。该应用以配电自动化系统为集成中台,利用人工智能、物联感知、图像识别、数字孪生等信息技术,实现配网站房运行情况的全息感知、人员行为的智能监控、异常设备智能研判、巡检任务代人执行等一系列功能。

走进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生产指挥中心,一块大屏实时显示着距离20千米外,大莲花主体育场配电房内巡检画面。随着“米特”发出一道指令,只见摄像头、环境探头、设备状态探头等部署在配电房内的智慧终端装置依次运转起来。“米特”就好像指挥官一样,命令各类型自动化设备同时采集获取配网站房内视频、电缆头温度、安防、运行环境等14种数据,远程控制自动巡检并能迅速定位故障,确保每一处缺陷都能够快速识别、每一处故障都能够及时消除。

目前,“米特”已率先在杭州亚运核心区域、城西科创大走廊、钱江新城CBD等核心区域上岗,并将加速覆盖至全市1万余座配电站房,助力可靠供电保障服务延伸至所有亚运场馆末端电源“最后一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智能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