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能源行业智能巡检标准编制启动会召开

2023-03-31 16:57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孔德淇 徐健儿关键词:智能巡检人工智能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能源行业智能巡检标准编制启动会在广东电网公司召开,启动编制电网设备智能巡检术语等在内的7项电力行业标准。

据悉,7项标准涵盖智能巡检技术名称术语规范,变电站智能巡检作业和系统建设系列标准,加快卫星、人工智能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标准供给等3个方面内容。会议讨论得出标准编写大纲,明确了标准编制分工、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智能巡检行业标准制定将推动智能技术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以“标准+数字”赋能生产经营,进一步擦亮广东电网公司智能作业亮点名片,为能源行业发展贡献标准化力量。

来自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南网科研院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巡检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