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光储那通事丨户用光储系统,你选对了吗?

2023-03-31 19:27来源:纳通能源关键词:纳通能源光储系统户用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是业界公认的光储行业大年,而户用光储赛道更是被业界称之为黄金赛道。户用光储高速增长的核心推动力来自家庭光储可以提高自发自用电的效率和降低经济成本。能源危机和政策补贴下,户用光储高经济性得到市场的认可,光储需求开启爆发式增长。同时,在电网断电时,光储电池也可以提供应急电力供应,维持家庭的基本电力需求。

面对市面上纷繁的户用光储产品,如何选择成了一件令人困扰的问题。选择不慎,轻则无法解决实际需求徒增花费成本,重则甚至出现安全隐患危害公共安全。如何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家用光储系统呢?本期《光储那通事》就带你来一探究竟!

Q1:什么是户用光储呢?

户用光储系统利用屋顶的太阳能发电装置,将白天产生的电能供给家庭电器设备,并将多余的电能存入光储系统,以备高峰时使用。

核心组成部分

户用光储系统的核心为光伏+电池+光储逆变器。户用光储与户用光伏搭配成户用光储系统,光储系统主要包括电池系统、光储逆变器、组件系统等多个部分。

Q2:户用光储系统产品有哪些?

纳通能源户用单/三相光储系统解决方案涵盖3-10kW功率段的选择,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全方位满足各种用电需求。

光储逆变器涵盖单/三相、高/低压产品:N1 HV、N3 HV及N1 HL系列。

电池系统按照电压可以分为高压电池和低压电池:Turbo H1、Turbo H3、Turbo L1系列。

此外,纳通能源还具有将光储逆变器、锂电池和控制器集成一体的系统:光储一体机All-in-one系列。

Q3:如何选择适合我的户储产品?

Step 1:单相or三相?高压or低压?

首先需要了解家中电表所对应的是单相电还是三相电。如果电表显示1Phase,则代表单相电,可选用单相光储逆变器;如果电表显示3Phase,则代表三相电,可选用三相或单相光储逆变器。

相较于户用低压光储系统,纳通能源高压光储系统更具优势!

在性能上:使用相同容量的电池,高压光储系统的电池电流较小,对系统的干扰较小,高压光储系统的效率更高;在系统设计上:高压混合逆变器的电路拓扑结构更简单,尺寸更小,重量更轻,更可靠。

Step 2:容量大or小?

光储逆变器的功率大小通常是由光伏组件的功率来确定的,而电池的选择则大有考究。

自发自用模式下,正常情况下电池容量和逆变器功率以2:1进行配比,既能保证负载运行,又能将多余的能量储存在电池中以备不时之需。

纳通能源Turbo H1系列单组电池容量3.74kWh,采用堆叠方式安装,单组体积和重量较小,易运输,易安装,易维护,支持5组电池模组串联,可使电池容量扩展至18.7kWh。

Turbo H3系列高压锂电池单台电池容量有7.1kWh/9.5kWh。采用壁挂或落地的安装方式,灵活的扩展性,最多支持6台并联,容量可扩展至57kWh。即插即用设计,且自动分配并机ID,易操作,易扩容。节省安装时间和人工成本。

TurboH3系列高压锂电池采用宁德时代LiFePO4电芯,在一致性,安全性和低温性能上具有显著优势,是北欧客户的优先选择。

Step 3:美观or实用?

户用光储一体机相较于分体式的光储系统更具生活美学。All-in-one系列采用现代简约的风格设计,让其融入家庭环境中,重新定义了新时代之下家庭清洁能源美学!智能一体化紧凑设计进一步简化了安装和运维,即插即用设计,让美观和实用合二为一。

除此之外,纳通能源户用光储系统支持多种工作模式,包括自发自用、定时充放电、备用电源、EPS应急负载模式等,实现家庭智慧能源调度,平衡用户的自用电和备用电比例,降低电费。其中自发自用模式和EPS模式在欧洲应用最为广泛。同时支持VPP/FFR应用场景,使家庭太阳能和电池的价值最大化,实现能源互联。同时支持远程升级和控制,一键切换运行模式,随时掌控能量流动。

用户在选购时,建议选择拥有完善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及同时具有光储产品生产能力的专业厂商,相同品牌下的光储逆变器与电池更能够发挥高效的性能,更好地解决系统匹配与一致性的问题,在售后方面也能够快速响应,迅速解决实际问题。与在不同的厂商分别购买逆变器与电池相比实际运用效果要更加出色!因此安装前,必须要找专业的团队做针对性的家庭光储方案设计。

纳通能源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家庭、工商业提供先进的分布式能源、光储系统及智慧能源管理方案。十余年行业经验累积,创新与实力并举,纳通能源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光储系统的首选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纳通能源查看更多>光储系统查看更多>户用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