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广汇能源首期10万吨/年CCUS项目实现满负荷达产目标!

2023-04-04 09:5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CCUS项目广汇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从广汇能源官微获悉,3月31日23时,广汇能源碳科技公司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圆满实现了满负荷运行及产品质量合格的总目标。

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主要以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煤制甲醇低温甲醇洗装置高浓度二氧化碳尾气为原料,采用“氨制冷+低温液化精馏”的低成本碳捕集技术方案,经压缩、净化、低温液化精馏等工艺,生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并用于周缘油田驱油,预计实现原油采收率提升20%以上。

此外,CCUS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预计未来15年实现增油50万吨以上,并实现节水300万吨以上,生态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查看更多>CCUS项目查看更多>广汇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