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云能魔方与威睿能源达成600MWh项目合作意向 并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2023-04-10 10:03来源:苏州云能魔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云能魔方分布式储能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十一届ESIE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云能魔方与威睿能源就工商业分布式储能系统达成了规模容量600MWh的项目合作意向,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jpg

威睿能源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的领军企业、隶属于吉利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驱动系统、充电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的新能源科技公司。威睿能源立足于新能源三电,历经十余年发展,积累了雄厚技术实力,逐步将业务拓展至充电、储能等领域,构建综合能源业务发展体系,已形成全面发展的新能源生态链,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高效、智慧的能源解决方案。

2.jpg

云能魔方由储能变流器国行标牵头起草人、国家科技部“储能与智能电网”专家库成员张建兴博士创建。云能魔方技术团队有着20余年电力行业的技术经验,曾牵头十余项国标行标的编写、参与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公司现已取得各项国家技术专利二十余项。在系统创新研发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及超前的研发水平,前瞻性地将电力物联网、人工智能、边云计算等一系列创新技术与新型电力储能技术、传统电力系统控制保护技术深度融合,创新提出全新一代“6S+EDR”核电级安全储能系统创新解决方案。

云能魔方全新一代“6S+EDR”核电级安全储能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对传统的“PCS、BMS、EMS”进行了重新定义:模块化PCS,采用组串式多支路设计,实现电气及安全隔离、有效提升充放电效率、大幅提高充放电量及系统可用率;开放式BMS,采用插接件温度检测及PACK级消防联动,可避免电池簇着火,数据算法迭代、远程OTA升级,精准提升算法准确率;弹性化EMS,实行系统级分区安全管控、动态智能调控有效缩小事故范围。此外,新增“HCS、BWS、ASS、EDR”子系统,可大幅提升分布式储能产品的安全性、智能化水平及电网适配性。且全球首推的“智能黑匣子”iEDR ——储能电站故障录波系统具有多源数据采集、智能可视回溯、实时数据告警、人工智能分析等功能,填补了相关技术空白,为储能电站实现故障录波、事故追溯分析、事故责任划分提供了全面技术保障。

云能魔方与威睿能源的战略合作签约,是继双方深度合作的浙江宁波杭州湾项目顺利交付后的战略牵手。今后,双方将在储能领域展开更有深度的资源链接及技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为全球储能市场提供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能魔方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