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企业正文

中兴通讯:坚持核心技术创新,助力数智电力向阳生长

2023-04-18 10: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兴通讯电力信息化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4日-15日,以“低碳数字新动力,电力转型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电力系统内最具影响力的信息化专业品牌盛会。本次会议围绕“双碳”发展战略、数智随行、新型电力系统、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云网融合、智慧能源等热门技术话题展开深入交流,300余名与会代表和专家齐聚,共同探讨促进电力数字化转型与技术提升的关键举措。

中兴通讯积极发挥通信及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优势,总结自身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实践,提出“绿色低碳、数智电力”的行业发展愿景,助力现代信息技术在电力工业中的创新应用。

图片1.png

数字化、智能化,是支撑双碳目标实现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技术手段

图片2.png

中兴通讯副总裁、数字技术产品总经理胡继东发表了《中兴通讯数字化转型实践》的主题演讲。胡继东介绍,中兴通讯数字化转型经历了近20年的演进,以“打造极致云公司,做数字经济筑路者”为愿景,以交易架构为牵引,依托数字星云,打造数字化办公、研发、制造、运营生态。胡继东表示,数字化、智能化,是支撑“双碳”目标实现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技术手段,中兴通讯提供端到端ICT能力方案,全面赋能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躬身入局,强化DICT全栈式核心技术应用,助力电力数字化转型

图片3.png

中兴通讯副总裁谢洋在现场接受北极星电力新闻网专题访谈。谢洋表示,能源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是新时代推动我国能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引擎,能源领域的数智化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中兴通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强化DICT全栈全域研发投入及创新,持续夯实核心技术及产品竞争力,为电力行业提供端到端管控一体、末端感知接入、场景化应用构建、高效运行管控、灵活边缘智能和数据共享服务方案。在高可用数据中心领域,中兴通讯从绿色节能、快速易构、智慧管理、安全可靠四个方面积极建设,为打造极致PUE推出一体化电源模块、液冷系统等创新节能产品,PUE可低至1.13。在绿色制造方面,通过黑灯工厂等模式,聚焦生产全流程的高耗环节减排新模式,2022年实现单台产品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9.3%。

面向未来,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将持续践行“绿色低碳、数智电力”行业发展愿景,进一步提升“精准云网+数字星云”的技术能力和方案沉淀,积极推动电力数智化创新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通讯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