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评论正文

中国恒大:重组可优化恒大汽车集团的架构 让其可专注发展新能源汽车分部

2023-04-25 08:45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恒大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恒大、恒大汽车4月24日在港交所同时公告,恒大汽车与买方(安新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恒大集团附属公司)及中国恒大集团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在其项下条款及条件规限下,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而公司有条件同意以实益拥有人身份出售目标股份,代价为2元。完成后,恒大汽车将不再拥有出售集团任何权益。

中国恒大认为,重组可优化恒大汽车集团的架构,让其可专注发展新能源汽车分部,并投放合适资源于新能源汽车分部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工作。考虑到投资者对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分部的联交所上市公司的近期取向,董事会认为恒大汽车的估值可以藉将恒大汽车的业务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分部(即恒大汽车集团终止经营两个不同分部)而改善,而此可能有助于吸引投资者加盟恒大汽车并筹得资金。鉴于恒大汽车集团为中国恒大的间接附属公司,此举亦将为集团带来裨益。此外,作为集团境外债务整体重组计划的一环,目前预期公司的金融债权人将能够获得可按若干条款交换恒大汽车股份的债券。因此,该等债权人亦将从恒大汽车集团的价值增长中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恒大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