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举行实战演习强化消防安全风险管控

2023-04-26 16:20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作者:王舒娟关键词: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实战演习消防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下午三时许,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成功举行2023年输煤皮带灭火实战演习

演习模拟了一期5号输煤皮带乙头部皮带发生积煤自燃这一场景,经运行人员现场巡视遇险、立即逐级汇报,值长向安全监督部、演练总指挥进行工作汇报等一系列流程后,发电部、设备部、维护部、安全监督部火速到场展开高效配合,各应急保障小组到达现场后做好应急准备,输煤皮带灭火应急预案全面启动。

消防队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后,立即进行火场勘察、现场侦查,确定灭火战术措施,迅速开展集中灭火行动,并对相关设备进行冷却防止火势蔓延,经过持续20分钟激战后,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参演运行值长以及发电部负责人、安全监督部专工分别从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灭火救援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专职消防队伍和义务消防员协同作战能力,锤炼了全体参演人员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实战检验了企业火灾事故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响应能力,从思想上、战术上、装备上、行动上做好“打硬仗、打胜仗”准备,对检验优化应急预案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化企业处置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切实守护企业生产安全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 王舒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查看更多>实战演习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