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航空航天市场正文

首套使用国产连续型换热器的氢液化系统一次性开车成功

2023-04-27 09:48来源: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氢液化氢液化系统航天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20日,由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国产首套使用连续型正仲氢转化换热器的氢液化系统一次性开车成功,稳定产出液氢,包括控制系统、催化剂、连续型换热器等核心部件均实现国产,该系统是中国航天自2020年以来第三套研制开车成功的民用氢液化系统。系统攻克了氢液化流程中复杂“流-热-固耦合”过程设计及功能实现,在国内首次实现连续型正仲氢转化换热器的工程实现,结构更加紧凑、核心部件冷箱绝热效率显著提升;优化并验证了集故障诊断、自动启停、变工况自适应控制等于一体的先进智能控制逻辑。经过近百日的技术讨论与验证以及近一年的设备攻关研制,经过单体测试、系统集成、吹扫置换、系统联调等严格的过程控制,系统一次性开车成功,连续稳定运行超72小时并实现了启-运-停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标志着我国在深低温工业级装备的设计、制造、集成和测试技术日臻成熟。

这是航天氢能继2021年9月9日我国首套国产2吨/天氦膨胀制冷氢液化系统开车成功以来,航天氢能团队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向采用更先进的连续型正仲氢转化换热器的氢液化系统攻关迈进,再一次打破了国外相关技术的垄断封锁,提升了我国深低温及液氢规模化生产领域的自主可控能力和国际地位及技术话语权,也为攻克大型连续型正仲氢转化换热型氢液化系统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对科技创新提出的“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秉承航天系列精神,担负这一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工作作风,致力于将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全球知名能源装备供应与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液化查看更多>氢液化系统查看更多>航天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