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10MW+!振华重工交付两艘海上风电利器!

2023-04-28 12:30来源:振华重工关键词:振华重工风电起重船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振华重工为长飞海工打造的“长胜5000”全回转起重船及“长胜1200”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在振华重装顺利举办交付仪式。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生长山,长飞海工总经理周宏慷,振华重工党委副书记、总裁欧辉生,党委常委、副总裁张健,副总裁陆汉忠,业主方、总包方代表等出席仪式。

“长胜5000”

“长胜5000”全回转起重船是一艘集海上风电打桩和海洋结构物吊运安装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起重船。其船体总长182米,型宽49米,甲板面积相当于21个篮球场。船上配备1台起重机,其主钩起重能力达4000吨(全回转3000吨),副钩起重能力达1000吨。

该起重船作业能力强,业务覆盖范围广,以15兆瓦以上海上风电打桩及安装作业为主,兼顾海洋结构物的吊运安装。该船可满足无限航区拖航调遣,在节能效果、公共安全标准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海工领域又一施工利器。

“长胜1200”

“长胜1200”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是一座集“运输、定位、安装、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上施工平台,长105米,型宽40.8米,型深7.5米,住舱80人,作业水深50米,具有DP1动力定位功能,可实现风场内自主航行。

该平台主甲板右舷艏部设置一台8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吊高为主甲板以上142米,具备国内主流大功率风电机组机型的吊装能力,可满足10-1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的安装需求,装机能力超越了同规模平台。此外,该平台还设置了冷藏库和冷冻库,极大提高了平台的海上自存能力,是一款实用性极强、性价比极高的风电安装平台。

“长胜5000”全回转起重船及“长胜1200”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从船体设计、核心设备自产到全船建造调试,均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制完成。两艘海上利器同日交付,彰显了长飞海工在海工领域一展拳脚的坚定信心和雄厚实力,展现了振华重工高水准的海工设计建造水平和一体化服务优势,更是两大集团联袂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振华重工查看更多>风电起重船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