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两大核心产品有力支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国家电网公司成果展示

2023-04-28 20:24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RPA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顺利开幕。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充分展示了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

图片1(1).png

此次峰会,国家电网公司主办“智慧能源”分论坛,旨在交流探讨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向思路,助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能源体系的建设。此外,国家电网公司在峰会场馆设立相关展区,包括“数无边·光之界”主题展区及“数字之眼”、“绿色之光”、“智慧之光”三个专题展区,全面展示公司能源行业数字化建设成果。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研发的“小喔”RPA流程机器人和“数智锦囊”系统有力支撑“数字之光”主题展区电力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相关成果展示。

图片2.png

“小喔”RPA流程机器人是以RPA加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软件产品,主要通过模拟人工操作,并辅以语言处理、图像处理等能力代替或辅助人工进行电脑端重复操作,构建了面向电网内营销、设备、物资等多个专业的RPA+AI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小喔RPA产品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是国网电网指定的两个RPA工具之一,面向国家电网16家省公司应用推广。

图片3(1).png

“数智锦囊”系统基于营配调贯通一张图的数据成果,深入挖掘各类数据潜在应用价值,解决负荷需求预测准确性不足、可控负荷掌握不全面、执行过程监控难等问题,目前已建成了负荷监测、分析、预测体系,全面支撑网省迎峰度夏及成都大运会保供。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深耕能源行业数字化服务领域二十余年,长期服务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大型能源企业,在企业统一权限管理、用户数字身份管理、电力交易及绿色电力交易、信创产品、企业用能服务、负荷辅助管理、双碳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均有成熟业务应用及沉淀。未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前瞻布局,强化技术创新,以数字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服务“双碳”目标达成,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贡献全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RPA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