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国内首套二氧化碳回注系统具备投用条件!

2023-05-11 09:43来源:中国海油关键词:二氧化碳回注系统脱碳技术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中国海油有限深圳分公司恩平15-1中心平台二氧化碳回注系统在额定工况下平稳运行12小时,二氧化碳压缩机及分子筛运行参数正常,标志着国内首套海上二氧化碳回注系统正式加载调试完成,具备投用条件。

该系统由超临界大分子压缩机、复合材料二氧化碳分子筛脱水橇及其他辅助系统组成。在前期研究阶段,项目组针对海上脱碳技术、海上二氧化碳回注工艺选择、关键设备选型、超临界二氧化碳腐蚀性、环境监测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全面的研究。

该系统投用后,恩平15-1油田群地层内开采出来的二氧化碳将被压缩到11兆帕,经深度脱水后,封存在距离海床深约3公里处的“穹顶”式地质构造中,封存规模约164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回注系统查看更多>脱碳技术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