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液流电池报道正文

攀枝花发布钒电池储能产业规划:到2025年形成电堆800MW和2GWh钒电池容量生产能力

2023-05-24 09:35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钒电池储能产业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四川攀枝花市发布《“中国钒电之都”——攀枝花市钒电池储能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抢抓储能产业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攀枝花市发展钒电池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优势,全力建设“中国钒电之都”。

根据《规划》,按照“资源就地转化,产业集聚发展,材料装备双轮驱动”的总体思路,重点打造钒电池“装备制造+材料(1+1)”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中国钒电之都”;构建“钒电池+锂/钠储能、氢储能、抽水蓄能”的“1+N”储能产业体系,培育发展千亿储能产业。到2025年,力争形成电堆800MW(占全省规划1GW的80%)和2GWh钒电池容量生产能力,产值100亿元,约占全国钒电池储能市场的28%;储能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到2030年,形成1.5GW电堆和4GWh的钒电池成套装备和系统集成能力,产值280亿元,约占全国钒电池储能市场的35%;储能产业总产值达到1100亿元。

重点任务为,2023—2025年,聚焦电堆、钒电解液、示范应用三个重点,抢占钒电池产业发展先机;2026—2030年,重点发展钒电解液、钒电池制造和应用推广三个方面,做好回收服务、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三项工作,建成钒电池全产业链。

加强商业模式创新,支持电堆制造企业与上游钒加工企业以资源、资本、技术等多种方式深度绑定,实现供应链一体化。发挥钒电解液金融属性,建立能源金属储备基金,探索实现钒电解液租赁或者回收等新商业模式,降低应用项目初始投入。深入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加强钒电池全生命周期技术及产品服务,做好钒电池就地恢复、再生或者回收服务。

在园区布局上,根据《攀枝花市工业园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及园区条件、现有项目,形成“2+1”钒电池储能产业园区和“1+2+2”锂/钠储能产业园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钒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