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海南电网统调负荷首次突破700万千瓦

2023-05-24 13:45来源:人民网关键词:电力供应用电量海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获悉,5月22日22时21分,海南统调负荷今年五创新高,首次达700万千瓦,较往年历史最高(647.4万千瓦)增长8.1%。同时,海南统调发电量也第三次创新高,达1.4986亿千瓦时,较往年历史最高电量(1.3814亿千瓦时)增长8.48%。目前,海南电力供应平稳。

据了解,受经济回暖、海南持续高温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电力供应需求持续增长。自5月6日起,海南统调负荷今年首创新高(666.2万千瓦)以来,海南统调负荷已五创历史新高。特别是今年多次负荷创新高均发生在凌晨0至1点时段。海南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高级经理吴明轩介绍说:“今年负荷创新高峰值时段相比以往有所不同,大多出现在夜间凌晨时段,主要原因除了受高温天气影响夜间空调负荷快速增长外,还叠加了夜间新能源汽车充电负荷冲高等因素。”

目前海南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全省用电负荷将保持高位运行。为做好高温天气下的电力供应,海南电网将及时优化省内开机方式安排,提升全省的电力供应能力﹔优化停电计划检修,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和重要用电时段停电施工,采取转供负荷、带电作业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稳定用电。同时加强电网设备重过载监视以及设备高温过热运维,及时发现和消除缺陷隐患,避免设备过载。此外,海南电网将全面加强负荷用电跟踪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并全力挖掘发供电能力,做好城乡居民防暑降温的电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海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