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冶金项目正文

全球首套新一代低碳氢冶金示范装置投产

2023-05-30 09:1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氢冶金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冶京诚总体设计的河钢张宣科技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建成投产。

这标志着基于焦炉煤气零重整技术的“新型氢还原”替代“传统碳还原”的冶炼工艺绿色变革进入成熟期。

河钢张宣科技氢冶金项目开发的氢还原新工艺,凭借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全球首次开发和实施“焦炉煤气零重整竖炉直接还原”工艺生产绿色高纯铁技术。该项目利用焦炉煤气本身含有60%左右的氢气作为主要还原气,同时应用先进的零重整技术,将其20%左右的甲烷进一步分解为一氧化碳和氢气,使还原气体中的氢碳比达到8:1以上。

项目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分别减少30%、70%和80%以上。与同等生产规模的高炉长流程相比,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万吨,减排比例达到70%。项目是全球首套新一代低碳氢冶金示范装置,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产生多项具有重大推广应用价值的原创性新工艺、新技术,具有可观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将推动中国钢铁工业由“传统碳冶金”真正向“新型氢冶金”转变,引领行业绿色、低碳、智能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