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辅助服务市场正文

甘肃:着力构建适应新型储能的调峰容量市场和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体系

2023-05-31 10:20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调峰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甘肃能源监管办持续推动甘肃新型储能发展,在理论研究方面,形成了《甘肃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研究报告》等阶段性成果,在市场实践方面,着力构建适应新型储能的调峰容量市场和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体系,为实现能源“双碳”战略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全省新型储能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建立调峰容量市场。将新型储能纳入调节容量市场,实现从基于实际调用电量的补偿方式向调节能力补偿方式的转变。通过容量补偿,有效疏导固定成本,使市场主体能提前确定市场收益预期,提振投资信心,推动了新型储能设施大规模推广应用。

二是完善调频市场机制。甘肃调频市场是确保现货市场运行期间电网安全的关键手段,为充分发挥新型储能的调节能力优势,甘肃能源监管办支持电网侧储能以独立身份参与调频市场,并将电源侧储能与新能源作为整体纳入调频市场交易,获取里程补偿收益。

三是加强调度运行管理。通过协调指导调度运行机构,制定了《甘肃电化学储能电站调度运行管理规定》,规范了新型储能电站的并网条件、涉网性能、一二次接入系统、调度运行控制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管理,在加强新型储能的有效容量管理,提高新型储能利用率,最大限度发挥了新型储能在能源保供和清洁能源消纳等方面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