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湖南能监办派员协助开展火电厂电煤库存现场核查工作

2023-05-31 10:53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电煤电煤库存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湖南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能力,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开展了湖南公用火电厂电煤库存现场核查工作,湖南能源监管办派员积极参与核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华润涟源电厂、大唐华银金竹山电厂及国能宝庆电厂对储煤场电煤库存进行实测,认真听取了各火电厂关于迎峰度夏保供及电煤储运工作汇报,并通报了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供需形势。检查组认为,各火电厂在迎峰度夏保供、电煤储运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目前电煤库存较为充足,机组检修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检查组要求,相关电力企业要积极跟踪全国煤炭市场供需情况,全力做好电煤采购、运输工作,按照迎峰度夏顶峰要求做好煤质配比。严格按照检修计划推进机组检修,确保按时保质完工,做好迎峰度夏期间机组运维工作,确保机组开得出,负荷带得满。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认真落实电力保供监管责任,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加强迎峰度夏期间的发电机组运行情况监管和“两个细则”的考核,督促各电厂严格落实电力保供主体责任,助力湖南电网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煤查看更多>电煤库存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