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现场作业安全

2023-06-07 11:41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以现场作业安全为切入点,注重强化现场隐患排查、现场监督指导、强化反“三违”工作等,极大提高员工的反“三违”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月现场作业安全。

在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方面,该公司针对夏季高温、高负荷情况对生产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从薄弱场所、薄弱岗位、薄弱设备、薄弱时间、薄弱环节等可能存在隐患的“五个”薄弱细节入手,及时发现设备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处理的应向上级汇报,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做到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月现场作业安全。

在强化现场监督指导方面,该公司充分调动安全员、巡检员、青安岗员、党员的监督指导作用,对生产现场的重要设备、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到期验收,着力提升现场安全监督和安全管控水平,有效地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现安全生产月现场作业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严格执行劳动纪律、作业纪律,扎实推进对“三违”现象的排查整治工作,利用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相关方面内容宣贯,通过强化“三违”事故案例分析、培训,提升员工反“三违”意识;加大对现场作业过程的督查,对查出的“三违”问题进行公布,并要求各班组吸取教训,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降低“三违”现象,确保“安全生产月”现场作业安全。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