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项目正文

1500万吨!大唐集团龙王沟煤矿产能核增获批

2023-06-19 17:56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者:雷雪娜关键词:煤矿大唐集团煤炭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国源公司龙王沟煤矿产能核增至1500万吨/年请示获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批复,300万吨优质产能顺利释放,标志着该公司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开展助力集团公司煤炭产业扩能增效攻坚战取得重大突破。

作为中国大唐第一座千万吨级的井工矿,此次产能核增获批,为中国大唐释放优质产能,有效缓解动力煤紧张局面创造了良好条件。

2022年以来,国源公司紧紧抓住国家释放优质产能、鼓励有条件煤矿增产保供的机遇期,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多头发力推动产能核增进程。该公司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产能核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明确任务清单,夯实安全责任,统筹协调产能核增相关事宜,组织相关人员研究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在充分调研矿井的基础上,编制产能核增报告,为产能核增做好资料准备;同时,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到相关矿井学习取经,确保产能核增顺利通过验收。

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环保各项工作部署,构建安全环保“双体系”达标创建考核管理机制,牢牢掌握安全环保工作主动权,确保产能核增期间安全生产平稳过渡。同时,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促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隐患、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安全示范岗”等主题活动,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标准、作业标准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协同推进瓦斯、矿压、水害防治与矿井防灭火各项工作,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提高矿井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该公司科学组织生产,深挖61610工作面生产潜能,科学调配61610和61607两个工作面生产组织,认真谋划61610工作面末采及61607单面生产保障措施。该公司深化智慧矿山建设,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加强电气设备管理,确保设备“零事故”。同时,紧盯市场新变化,加强煤质管理,强化源头管控,优化洗选工艺,科学平衡原煤产量、含矸量、发热量“三量”,力争产量、效益双达标。

下一步,国源公司将充分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加快构建“产购储运销”一体化燃料保供平台,稳步打造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现代化一流能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