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全球煤炭价格下跌,俄罗斯煤炭出口盈利难!

2023-06-28 08:38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刘磊编译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俄罗斯能源部燃料和能源分析中心报道,由于全球煤炭价格下跌,俄罗斯能源煤炭出口处于盈亏边缘。

俄罗斯西北部和南部港口的煤炭销售,主要发送自土耳其和印度,现在已经开始亏损,每吨亏损500-2000卢布。通过远东港口的出口仍然略有盈利,但自年初以来,销售利润下降了四倍,现在利润每吨不足500卢布。目前俄罗斯西北部供应一吨能源煤的成本约为80.2美元,南部为82.8美元,东部为89.8-100.5美元。为了保持出口收支平衡,煤炭成本必须控制在每吨80至110美元之间。

根据分析机构的数据,自2023年初以来,7月份运往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安特卫普港口的煤炭期货价格下跌至每吨116美元(减幅为37%),而运往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口的煤炭期货价格下跌近一倍,至每吨136美元。

分析师认为,欧洲供暖季节结束、澳大利亚和南非煤炭供应增加以及原材料市场降温都导致价格下跌,此外天然气价格的下降也进一步给动力煤价格带来了下降压力。意大利就有意将关闭燃煤发电厂的计划提前至了2024年,提前的原因是天然气的价格持续回落,目前关闭燃煤发电厂的计划是2025年,但如果天然气供应没有问题,那么这一计划就会提前进行。

随着欧洲国家逐步“抛弃”煤炭,全球煤炭需求呈现下降趋势,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在《能源政策》杂志的文章中写道,预计到2030年全球煤炭需求将减少14%,2050年将减少49%,但印度、东南亚、中东和拉丁美洲的需求将出现相反的趋势,未来煤炭的消费还要看这些地区。他还认为到2040年,全球煤炭消费结构的特点是能源煤的比重下降,冶金煤的比重从13%上升到17%,在那之前俄罗斯的煤炭出口方向以及结构都需要做出相应的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