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高温可能导致北美2/3地区电力短缺

2023-06-28 10:48来源:能源新媒关键词:电力供应电力短缺停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极端气温将增加今年夏天停电的风险。

今年夏季,北美三分之二的地区可能面临电力短缺问题。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今天引用了非营利组织——北美电力可靠性公司的分析报告,发出了警告。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新媒”)

根据该分析报告,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新英格兰地区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都处于较高的缺电风险之中。当夏季气温异常升高时,电力需求激增会导致能源短缺问题。人们会大量使用空调,给电网带来更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极端高温会导致发电厂、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场在发电效率方面下降。供需不匹配会导致人们在最需要空调来应对高温时遭遇停电。

德克萨斯州电网运营商ERCOT在上周敦促居民自愿节约能源后,将其“天气观察”期限延长至6月30日。ERCOT在周五的新闻稿中表示,该州本周可能会打破峰值电力需求的历史记录。德克萨斯州比其他州更容易受到停电的影响,因为它没有连接到其他地区的电网。

例如,其他州可以在紧要关头共享电力,将水力发电从降雨较多的州输送到另一个干旱的州。但今年夏天,随着更为广泛的热浪侵袭,即使是跨州链接的电网也可能达到极限。

西部电网横跨14个州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区,往往会大量共享电力。这对于太阳能发电比例不断增加的州尤其有帮助,例如加利福尼亚州。在电网中添加足够的电池之前,这些州在夜间需要替代能源。(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夏天迄今为止,德克萨斯州的储能设备在帮助该州避免停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当许多地方同时陷入困境时,它们就更难在紧急情况下互相帮助。今天,全美有超过4600 万人处于极端高温警报状态,而上周晚些时候,这一数字约为2900万人。预计未来几天美国南半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酷热天气,德克萨斯州和西南部部分地区将遭遇最恶劣的天气。过去一周,东南部部分地区遭受风暴袭击,一些地方仍在恢复中。

在美国,高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任何其他与天气相关的灾难,预计这一威胁将随着气候变化而变得更加严重。

陷入困境的不仅仅是美国。墨西哥国家能源控制中心上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时气温飙升至113华氏度(45摄氏度)以上,并引发了创纪录的电力需求。在拥有世界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的印度和中国,自四月份以来热浪已经给电网带来了巨大压力。

ERCOT表示,关闭电灯和电器可以帮助减轻电网压力。调高家里的空调温度并关闭百叶窗以阻挡阳光也是如此。风扇可以帮助冷空气流通,但如果室内气温高于您的体温,风扇可能就不再有用。许多城市设立了降温中心,人们可以在那里找到空调以保持安全和健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短缺查看更多>停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