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材料电解液市场正文

太卷了!天赐材料拟推两海外项目 中国电解液卷到海外!

2023-06-28 17:44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天赐材料电解液项目锂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天赐材料公告,开展德州天赐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地点为美国德克萨斯州。同日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天赐投资设立全资摩洛哥管理公司,同时由摩洛哥管理公司投资设立全资摩洛哥实体公司,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生产及销售业务,投资总额不超过2.8亿美元。

天赐材料在针对德州天赐公告中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的海外战略布局,项目建设完成后,能够有效满足北美地区对动力电池电解液市场增长形成的未来产能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有利于持续加强公司在本地供应、供货周期、质量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此前天赐材料曾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天赐投资设立全资荷兰公司,同时由荷兰天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美国管理公司,美国管理公司投资设立全资美国实体公司1和美国实体公司2,美国实体公司成立后将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投资总额不超过2.6亿美元。

在摩洛哥的公告中,天赐材料表示,本次设立摩洛哥子公司,为公司基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前景,结合公司海外发展战略进行的布局。摩洛哥具有丰富的磷矿资源,地理位置好,政治经济环境稳定,外贸政策友好,在摩洛哥设立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开展及推进摩洛哥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为公司更好地服务及开拓欧洲市场做准备,符合公司锂电池材料国际化发展战略。

通过两大海外项目,天赐材料加强了海外布局,德州天赐剑指北美市场。而摩洛哥公司瞄准丰富的磷矿资源。

这不是天赐材料的首次出海,之前,天赐材料已落子韩国、德国和捷克。

2019年10月,在韩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韩元。

2019年10月,天赐材料设立捷克子公司。2021年3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捷克天赐与朗盛集团孙公司Saltigo GmbH签订了委托加工协议《SUPPLY AGREEMENTFOR TINCI-001》,协议约定由捷克天赐出资改造Saltigo GmbH车间,改造完成后,由Saltigo GmbH为捷克天赐代加工生产锂电池电解液产品。

2021年3月,天赐材料发布公告,公司拟1500万美元在德国设立全资子公司。2022年6月,对全资子公司德国天赐增资1800万美元,推进公司锂电池材料国际化发展。

3.png

当然,天赐材料海外布局只是中国电解液企业出海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强势增长,动力电池需求激增,带动了电解液市场的扩张。众多企业也开始布局电解液。在全行业持续加码产能之际,电解液产能过剩现象逐渐凸显。机构测算,2025年全球电解液需求约为272.6万吨,根据各企业产能规划来看,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解液产能将达800万吨。另一方面,全球电动化加速,动力电池产业链导入本土化生产的需求迫切,带动中国电解液企业集体出海。多重因素作用下,天赐材料、新宙邦、瑞泰新材、石大胜华等众多中国电解液企业纷纷出海。

2.png

中国电解液企业出海,一是提供就近配套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同时开拓周边其它国家市场;二是保障产品质量,避免长期的海上运输对于电解液的指标产生负面影响;三是优化运输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锂电企业出海过程中,可能面临政治、经济、社会、技术、法律和环境等因素的风险,具有不确定性。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赐材料查看更多>电解液项目查看更多>锂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