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全球最大绿色基金!CIP为可再生能源基金募资56亿欧元

2023-07-12 09:21来源:CWEA作者:CWEA编译关键词:风电投资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基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丹麦私募股权公司哥本哈根基础设施伙伴(CIP,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宣布其最新第五期旗舰基金(CIV)的首次募资已经完成,其资本承诺资金高达56亿欧元。

CIP表示,第五期CI基金的认购有望达到120亿欧元的目标规模,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绿地可再生能源基金。CIP也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专项投资管理公司。

CIP周一发布的声明表示,第五期CI基金吸引到欧洲大陆、北欧、英国和亚太地区的一大批领先机构投资者,一些现有的投资者表现出了更大的投资兴趣。

该基金将专注于全球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绿地投资(greenfield investments ),并承诺在北美、西欧和亚太地区的低风险OECD经合组织国家进行多元化投资,所投资的领域包括海上风电、储能、陆上风电和太阳能等技术。

新基金的规模超过了此前的4期基金,市场定位于项目开工前尽早进入并大幅降低风险和优化项目,以获取有吸引力的绿地溢价。CIP认为,市场时机有利于此类大型基金的设立,为了确保能源独立和实现气候承诺,新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有强劲的投资需求。

CIP在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管理着一个庞大而多样化的投资渠道,包括海上风电和陆上风电、太阳能光伏、生物质能和垃圾发电、输配电、储备容量、储能、先进生物能源和Power-to-X等。

CIP表示,新的第五期基金开局良好,拥有迄今为止CIP各期基金中最大的项目储备,如今年6月,CI V对美国一个400MW的陆上风电项目做出了首个最终投资决定,该项目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工建设。

CI V基金拥有40多个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所有权,总潜在投入约200亿欧元,相当于目标基金规模的150%以上。

CIP表示,在现有投资组合的基础上,第五期基金的目标是新增20GW的清洁能源产能。目前,CIP管理着来自150多家国际机构投资者的约250亿欧元的11只基金,主要投资能源和相关基础设施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投资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基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