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累计成交额超109亿 全国碳市场运行两年总体平稳

2023-07-12 10:2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碳排放碳排放权交易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我国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制度创新。碳市场成立已经将近两年,目前总体情况如何?

累计成交量2.38亿吨,累计成交额109.1亿元。这是截至今年六月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碳配额的累计交易数据。在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新的火电企业正在办理开户手续。目前这里又新增注册企业300多家,参与碳排放权交易的火电企业已经达到2532家。全国碳市场运行近两年来,不仅参与的企业在增加,碳排放权的分配和市场的运行管理也更加合理。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 陆新明:第一个履约周期的配额履约率达到99.5%,应该讲效果还是很好的。通过碳市场两年的运行,企业减排的意识明显提高,节能降碳改造的积极性明显增强。

专家介绍,随着碳市场运营步入正轨,碳配额的发放将逐步收紧,促使参与交易的企业调整能源结构、加快技术进步,有效控制和减少排放。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 徐华清:还是希望电力企业,尤其是煤电的企业,从长远角度来看,要严控新上的煤电项目,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强企业自身的节能、低碳化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