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亿吨级油田群 传来好消息!全面投产!日产原油突破→

2023-07-13 08:34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中国海油油田原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中国海油发布消息,渤海亿吨级油田群——垦利6-1油田群实现全面投产,日产原油突破8000吨。油田群的投产标志着我国成功掌握了非整装大型油田开发技术体系。

垦利6-1油田群位于渤海南部海域,平均水深约19米,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是我国渤海莱北低凸起浅层勘探发现的首个亿吨级岩性大型油田。油田群的开发主要包括5个区块,由1座中心处理平台和9座无人井口平台组成,是我国海上迄今为止智能井口平台最多的开发项目。

垦利6-1油田群井口平台采用智能化、无人化设计,177口井全部在无人平台使用远程控制。通过综合自动化监控预警系统让无人平台的所有设备实现远程监控,还能对采集的生产数据同步进行智能化分析、状态动态评估,对于异常运行参数做到及时预警干预,确保了无人平台的安全可靠运行。

截至目前,垦利6-1油田群日产原油突破8000吨,预计高峰时期每年可贡献原油超2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